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7年10月28日
行惡過甚

希律在所定的日子,穿上朝服,坐在位上,對他們講論一番。百姓喊著說:「這是神的聲音,不是人的聲音。」希律不歸榮耀給神,所以主的使者立刻罰他,他被蟲所咬,氣就絕了。(徒12:21-23)

這裡所提及的希律王是誰?他就是殺死施洗約翰的希律安提帕的姪兒,被稱為希律亞基帕一世。他秉承家族的傳統,大肆逼迫基督徒。當他拘捕彼得後,天使卻把彼得救走了,他便下令殺掉看守彼得的守衛。在人看來,他在當時操控人們的生死,大有權力。

然而,後來他在一次對老百姓的演講中,接受推羅、西頓人對他的恭維,奉他為神明,這時,主的使者立刻懲罰他,讓他被蟲子所咬而死!這件事,當時的歷史學家約瑟夫也有記載,根據他的記錄,希律在演講中突然腹痛非常,五日之後便氣絕身亡了。他死後,其屍體滿佈蟲子!由於當時不少人也知道這事,故路加便記錄下來,且確知這是神對他的刑罰。

當世上的當權者行惡過甚,以自己為神,僭奪主的榮耀時,審判也會臨到他們身上!

~徐道勵(作者是傳道人,本刊編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71028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7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