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7年10月5日
走出陰霾

我們從前在亞細亞遭遇苦難,被壓太重,力不能勝,甚至連活命的指望都絕了;自己心裡也斷定是必死的,叫我們不靠自己,只靠叫死人復活的神。(林後1:8-9)

最近得悉有主內肢體因家庭關係出問題而自殺,難過之餘,不禁問:為甚麼信主多年的基督徒,仍會作出這樣的決定?

我想,當中最重要的原因是絕望。輕生的人每每落入一種極端的絕望中,以為自己已走到了盡頭,但其實這完全是「看錯了」——人生的「盡頭」,絕非取決於外在的環境,或我們主觀的心境。因為若沒有經過神的許可,沒有一隻麻雀會掉在地上,連我們的頭髮也都被數過(參太10:29-30)。

使徒保羅描繪自己曾處於人生的絕境,連活命的指望都沒有了,但他能從絕境中翻身,走出陰霾,關鍵是「不靠自己,只靠叫死人復活的神」。

親愛的弟兄姊妹,你感到當下的壓力難以擔當嗎?未來的路舉步維艱嗎?已往的日子令你追悔莫及嗎?先不要絕望,主仍愛你!把你的重擔卸下,主必能為你擔當。祂的恩手也必能領你走出黑暗。

~徐道勵(作者是傳道人,本刊編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71005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7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