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7年9月11日
安睡捆鎖中

希律將要提他出來的前一夜,彼得被兩條鐵鍊鎖著,睡在兩個兵丁當中……忽然,有主的一個使者站在旁邊,屋裡有光照耀,天使拍彼得的肋旁,拍醒了他,說:「快快起來!」那鐵鍊就從他手上脫落下來。(徒12:6-7)

彼得被希律困在重門深鎖的監牢裡,又被鐵鍊鎖著,兩旁和門外也有士兵嚴密看守,他卻能呼呼大睡,天使來到,牢中有光照耀,他也沒有醒過來。這樣安然、鎮定,與他在耶穌被捉拿時不認主、慌亂不知所措的情景判若雲泥!

我們的性情,也常常像彼得般軟弱,對主的心時有反覆。然而,彼得在監獄中這一幕,可以給我們極大的激勵:彼得因為親眼見到復活的主,確知祂掌握生命與死亡終極的權柄,因為聖靈的加力、更新,他的目光能全然放在那位掌管生死的主身上,不再怕地上的逼迫、肉身的苦難,確知自己有一個更美的家鄉。

主容許祂的教會和兒女面對環境的變遷,受到逼迫患難,是要我們步履祂的腳蹤,見證祂終極的主權。我們若忠心到底,祂必不丟棄我們!

~徐道勵(作者是傳道人,本刊編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70911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7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