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7年7月20日
神憐憫人的軟弱

將近埃及,就對他妻子撒萊說:「我知道你是容貌俊美的婦人。埃及人看見你必說:『這是他的妻子』,他們就要殺我,卻叫你存活。求你說,你是我的妹子,使我因你得平安,我的命也因你存活。」(創12:11-13)

這是亞伯拉罕失敗的記錄。我們不敢說他下埃及是他的失敗,但說謊則明顯是他的失敗。雖然撒拉的確是他同父異母的妹妹,但現在既成了夫妻就是妻子。把妻子說成妹妹就是撒謊。

亞伯拉罕失敗了。聽過神聲音,見過神顯現,人還是會失敗,這是人性的軟弱,人真是無可誇。在這情況下,人若被丟棄是無話可說的。然而,神還是幫助了亞伯拉罕,使他從法老那裡平安地回到迦南地。

失敗是可惜的,但神不願意讓人就這樣一蹶不振,祂要幫他們從失敗中走出來,幫他們回到迦南地。神仍向他們負責。若不是這位負責的神,我們這些軟弱的人早已消失,回頭無路了。神不是鼓勵人軟弱,祂乃是憐憫人的軟弱,希望人從失敗中回過頭來,重新開始,重新上路。

~劉銳光(作者是前香港海外神學院院長。本文摘自http://www.pastorlau.org,承蒙作者允許使用,謹此致謝!)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70720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7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