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7年7月17日
與天地同悲

天哪,要聽!地啊,側耳而聽!因為耶和華說:我養育兒女,將他們養大,他們竟悖逆我。牛認識主人,驢認識主人的槽,以色列卻不認識;我的民卻不留意。嗐!犯罪的國民,擔著罪孽的百姓;行惡的種類,敗壞的兒女!(賽1:2-4)

2010年一個香港旅行團在馬尼拉旅遊車上,被一位革職軍警持槍劫持,造成八死七傷的大悲劇。一位眉清目秀女子雖然撿回一命,但慘遭毀容;有人家破人亡,死去父母,或導致殘廢的。大錯已經鑄成,兇手被亂槍打死,又如何討回公道呢?

我們面對人間慘劇,常出現有冤無處訴之感。殊不知神有同感,我們要訴諸天地,因為我們往往是受害人,很不幸無辜。神難過至極,也要訴諸天地。

浪子故事也描述這種心情。極愛孩子的父親看見兒子自甘墮落,離家出走,淪為乞丐,情何以堪。在此我們看見苦難是人誤用自由意志的結果,除非人回歸向神,否則一定有苦難。對信徒而言,你的悖逆也讓神受苦!

~黃天賜(作者是教會主任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70717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7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