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7年7月12日
五百年不落空

亞哈在位的時候,有伯特利人希伊勒重修耶利哥城;立根基的時候,喪了長子亞比蘭;安門的時候,喪了幼子西割,正如耶和華藉嫩的兒子約書亞所說的話。(王上16:34)

耶利哥是以色列人渡過約旦河後第一個攻取的堅城,是神應許賜迦南地給以色列人的實現。耶利哥城被攻取的方式也百分之百顯出是神的作為,要向迦南人證明「耶和華……本是上天下地的神」(書2:11),是全地所當敬拜的。

故此,那對耶利哥城所發的咒詛,是要表明神的作為和旨意是不能更改的。亞哈的年代,跟這城倒下時已相隔了不下五百年。這麼多年來,從沒有人敢把它重建成堅固城。

亞哈作王時,這座落在以法蓮邊界、屬便雅憫的耶利哥城(參書16:5-7)落在他的手中;相信是他命希伊勒重建這城,以便抵禦猶大。「重修」這字是指把城重建為堅固城堡,作防禦之用。亞哈此舉確是目中無神,不過這咒詛就落在動工的希伊勒家身上。可見神的話是輕慢不得的,就是經過了五百多年,仍不落空。

~陳明斌(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70712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7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