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7年6月29日
用其所長

因為人若有願做的心,必蒙悅納,乃是照他所有的,並不是照他所無的。(林後8:12)

有個寓言,一隻熊貓過生日那天,也閉眼許了個願才吹滅蛋糕上的蠟燭。人問牠許了甚麼願?牠說牠希望有一天黑眼圈能消失,再請人給牠拍一張彩色照。

我們很多時候,對自己身上的長處認識不足,總喜歡羨慕別人身上自己沒有的東西。熊貓可愛和獨特的美除了憨厚之外,正是那黑白分明的外表。

我們信主後也有一份事奉的心,但總覺得自己沒有甚麼長處,總是看到別人的優勢而自暴自棄。比如說,一個很會料理飯食的同工卻很羨慕那些會講道的同工,一個很會講道的同工卻很羨慕那些很會關懷協調的同工,很會關懷協調的同工又很羨慕那嗓音很美的同工。

人各有不足,如果我們都用己所長,相互配搭,優勢互補,不就把整個教會的各方面事工都帶動起來了嗎?每個人在神那裡都是特別的,都有神的恩賜在身上。我們必須要發現自己的長處並願意為神所用,如此神就能讓五餅二魚變得多而有餘。

~錢志群(作者是本刊及《中信》月刊主編)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70629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7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