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7年6月17日
幸福婚姻的根源

主為我們捨命,我們從此就知道何為愛;我們也當為弟兄捨命。(約壹3:16)

一對住在英國大吉丁村的夫婦——約翰•奧頓和赫莉埃歡度結婚80週年紀念。丈夫已104歲,妻子也有102歲。這宗長壽婚姻成為人間佳話。丈夫解釋何以能維持這麼長久:「我們都信耶穌,這使我們彼此相愛。」婚姻是由於相愛而結合。問題是許多因愛而結合的婚姻也有痛苦、也亮起紅燈,甚至有不幸結果,問題出在「愛」上。

許多人錯解愛的真諦,大多把愛和個人的慾念混在一起,夫妻只各自追求滿足自己,導致家庭破裂。那麼愛的真諦是甚麼呢?這處經文中「捨命」的「捨」,原意是「放下」,「命」原是「魂」;「魂」在聖經常指人的「自我」說的,那麼本節可譯為:「主為我們放下自我,我們從此就知道何為愛,我們也當為弟兄放下自我。」換句話說,愛就是放下自我,夫妻相愛就是彼此放下自己。

凡以自己為前提的,都只不過是情慾而已!今天基督徒的婚姻若有問題,必定是「偏行己路」的結果。

~姜武城(作者是本會總幹事)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70617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7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