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7年6月1日
富貴浮雲

下流人真是虛空;上流人也是虛假;放在天平裡就必浮起;他們一共比空氣還輕。(詩62:9)

有些人活著的時候似乎很風光,但走到人生終結時卻令人唏噓。香港曾有一位富豪藉炒房致富,他16歲時在一家房仲公司做雜工,後得到賞識成為中介,不久更擢升為經理,得以結識商界中人,在炒房上連連得心應手,30歲便擁有20億元身家。可惜他漸追逐糜爛的生活,包養女星,花費數千萬元在遊艇上搞吸毒荒淫的派對……。金融風暴下他破產了,曾試圖自殺卻獲救,此後性情大變,最終捲入毒品案死在大陸,年僅47歲。

其實平淡是福,可以少些遇見試探,避開一些令人身不由己的網羅。而我見過許多信徒在過得平平淡淡時還能愛主、服事神,但當事業有了發展、財富有了增長,反而很容易疏於追求,甚至漸漸遠離神。

這不是說信徒只應甘於平庸,不要在事業上有雄圖大志。而是說我們要常常校正人生的方向,捫心自問所追求的是否常以愛神、榮耀神為人生的目標。倘能如此,必減少許多苦惱。

~黃天賜(作者是教會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70601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7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