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7年5月14日
洪水來臨的前夕

神就對挪亞說:「凡有血氣的人,他的盡頭已經來到我面前……你要用歌斐木造一隻方舟……我要使洪水氾濫在地上,毀滅天下;凡地上有血肉、有氣息的活物,無一不死。我卻要與你立約;你同你的妻,與兒子兒婦,都要進入方舟。」(創6:13-14, 17-18)

挪亞按神的吩咐造方舟,必定飽受世人嘲弄!因為按創世記的敘述,當時地上充滿「偉人」,他們「英武有名」,也許還曾創造出「高度的文明」,故「洪水將至」的說法,在他們聽來十分無稽。

挪亞造方舟整整用了120年,也向那世代傳義道,呼籲人們悔改。但言者諄諄、聽者藐藐。直到時限來臨,神使「大淵的泉源都裂開了,天上的窗戶也敞開了」(7:11),僅有挪亞一家及被選進入方舟的動物得以存活!

奇妙的是今日世界很多地方的地貌,都跟發生過大洪水之說吻合,還有好些難以解釋的古文明遺跡……。這些顯示聖經所記的不是神話故事。我們必須把握時機歸向主,並且忠心傳揚祂的道!

~徐道勵(作者是傳道人,本刊編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70514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7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