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7年4月20日
緘默的祭司

亞哈斯王……在大馬士革看見一座壇,就照壇的規模樣式作法畫了圖樣,送到祭司烏利亞那裡。祭司烏利亞照著亞哈斯王從大馬士革送來的圖樣,在亞哈斯王沒有從大馬士革回來之先,建築一座壇。(王下16:10-11)

亞哈斯在亞述戰勝亞蘭後,前往大城大馬士革為亞述王慶功,以表臣服。但他做了一件令人費解的事:竟把亞蘭人在大馬士革為其偶像所造的神壇抄襲過來,並命人把圖樣先送返耶路撒冷,讓祭司照做一個!

這段記載另一個令人歎息之處,是當時的祭司烏利亞完全不敢違抗亞哈斯的命令,趕快為他加工製造這壇。因為南國的君王自烏西雅在聖殿擅自燒香,被大祭司亞撒利雅勸阻;之後的君王便越來越驕橫,時常僭奪祭司的權柄、遠離神的誡命,也不再有人敢提醒他們了。

這給我們極大的鑑戒:在信仰群體中,有些人雖被選派擔任治理的職分,但必須尊重神所設立、傳講神話語的僕人。若治理者以「老闆」的心態自居,很容易便會墮入傲慢驕橫的陷阱,把群體帶上歧路而不自知。

~徐道勵(作者是傳道人、本刊編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70420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7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