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7年2月24日
與世界為別

有克里特人中的一個本地先知說:「克里特人常說謊話,乃是惡獸,又饞又懶。」(多1:12)

當我們讀到保羅對克里特人譏諷的話,可能會感到有點錯愕。其實保羅是引用古時哲士和歷史家對克里特人的一句譏諷話。主前二世紀的希臘歷史家波里比阿(Polybius)就曾說:「克里特人……長期活在私人的爭吵和公眾的紛爭並社會的鬥爭之中。」古代世界曾用三個C字來代表三種最惡的人,就是克里特人(Cretans)、基利家人(Cilicians)和加帕多家人(Cappadocians)。因此保羅在提多書其中最重要的提醒是「善行」。吩咐克里特信徒務要與當時的社會有別,「免得神的道理被毀謗」(2:5)。

保羅又按年紀向信徒作出特別的提醒:老年人要「端莊」;老年婦人要在舉止行動顯出「恭敬」;少年婦女要專心「料理家務」;少年人要「謹守」(2:2,3,5,6);而所有信主的人都要「留心作正經事業」(3:8)。保羅絕非傳講靠行為稱義的道理,乃是堅持信徒要切實地活出與世界有別的生活,才能叫世人信服我們所傳的福音真理。

~陳明斌(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70224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7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