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6年12月31日
盤點人生

求祢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詩90:12)

年終時,教會的青少年一起到「中信」做義工,協助書室以及出版社盤點庫存。今天回到辦公室我也做整理,除了桌上堆積的信件文件外,也核對還有多少未完成的計劃與待辦的事情,因為明天就要更換行事曆,要跟今年說再見了。

其實人生也是一樣,盤點過去一年,有開心的事、有感恩的事,也有不盡人意、令人失望的事,當然也免不了有一些得罪人、得罪神的事情。而在道別今年之前,我們也需要在神面前自省,要如何步向新的一年。如果我們不能從已走過的人生汲取教訓,有所長進,就算在跨年夜盡情倒數狂歡,但踏進新一年,依舊會重蹈覆轍的。

的確,盤點人生,能讓我們得著智慧。因為在盤點過程中,我們會發現,面對人生種種風浪與衝擊,不是獨自行走,而是有主同行,這是何等安慰!就算跌了一身灰泥,主的手不但扶起我們,也會幫我們拍掉身上塵土的。

~劉耀光(作者是教會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1231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