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6年11月10日
耶穌不是……

正禱告的時候,天就開了,聖靈降臨在祂身上,形狀彷彿鴿子……。(路3:21-22)

路加福音記載主耶穌受洗的事蹟雖短,卻有值得思考之處:當主禱告時聖靈降在祂身上。一般人洗禮,是施洗而非受洗的人禱告。那麼,主耶穌在禱告甚麼呢?何以聖靈在此刻降臨,而父神也從天上發出聲音為聖子作見證呢?

解經家推想,聖子藉著洗禮,向父神表明願意至死忠心、順服祂的旨意。因此,父神從天上發出聲音作見證:「我的愛子,我喜悅祢。」聖靈亦以鴿子形狀降在主身上。可見聖父與聖靈同時以眾人看得見、聽得到的方式,見證耶穌是誰。

耶穌站在水中,作了甚麼禱告呢?或許祂在上十字架前向父神的禱告,可以給我們一點點提示:「父啊,時候到了,願祢榮耀祢的兒子,使兒子也榮耀祢。」(約17:1)

施洗約翰也因此相信耶穌是神的兒子(參約1:33-34)。

今日我們又怎樣看待耶穌?祂不單是偉大的教師、模範;不只是先知、創教者;祂是神的兒子,除去世人罪孽的!

~陳明斌(作者為本會前總幹事)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1110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