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6年11月5日
挪亞獻祭

挪亞為耶和華築了一座壇,拿各類潔淨的牲畜、飛鳥獻在壇上為燔祭。耶和華聞那馨香之氣,就心裡說:「我不再因人的緣故咒詛地(人從小時心裡懷著惡念),也不再按著我才行的滅各種的活物了。地還存留的時候,稼穡、寒暑、冬夏、晝夜就永不停息了。」(創8:20-22)

挪亞以耶和華為神,所以築壇敬拜祂。

今天我們若省察自己,在今世生活裡到底以甚麼為神?不停追逐錢財、以及錢財帶來的享樂,是最重要的人生目的嗎?不擇手段獲取最大權力,是人生最愛嗎?看重自己超過一切嗎?基督徒所築起的生命祭壇,若不是為了敬拜耶和華,就要披麻蒙灰,認罪悔改,因為我們以別神代替耶和華。

挪亞以耶和華為神,還表現在存敬畏的心,用合神心意方式向神敬拜。因為挪亞獻在壇上的燔祭是潔淨的,所以就發出馨香之氣,蒙神悅納。萬物就因挪亞蒙福,因為神應許不再完全毀滅地和其上的活物。

像挪亞獻上合神心意的祭,是基督徒蒙福,帶祝福給別人的唯一方法。

~瓦器(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弟兄)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1105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