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6年8月13日
拒絕接待主

耶和華對撒母耳說:「百姓向你說的一切話,你只管依從;因為他們不是厭棄你,乃是厭棄我,不要我作他們的王。」(撒上8:7)

大佈道家慕迪曾被邀請到劍橋大學演講,結果受了一次敵意的接待。大學生把證道的場面變得紛亂不堪,把椅子堆成一個金字塔,合唱粗俗不堪的歌曲,又高聲嘲笑佈道家所帶的美國腔英語,最後聚會被迫停止。

負責邀請慕迪來訪的人把攪事之魁首叫來,對他們的敵視態度和搗亂的行為嚴斥一番。那個帶頭的人冷靜後,覺得很過意不去,第二天早上就去見這位名佈道家,親自向他道歉。然而慕迪卻說:「耶和華神安慰被以色列民敵對的撒母耳,說:『他們不是厭棄你,乃是厭棄我。』所以你並沒有侮辱我,乃是侮辱了我的主了。」那天晚上,那個學生在聚會中靜靜地坐在第一排,他在大眾面前勇敢地承認他的過錯,結果在那個週末,許多人因此接受了基督。

我們當謹慎,有時沒接待弟兄,或拒絕那些奉主名做工的人,就是沒有接待主,甚或羞辱了主的名。

~錢志群(作者是教會牧師、本刊編輯,著有《奧秘天地間》等書,請瀏覽www.zhiqunqian.com)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0813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