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6年8月10日
忠貞的見證

你要寫信給別迦摩教會的使者,說:「那有兩刃利劍的,說:我知道你的居所,就是有撒但座位之處;當我忠心的見證人安提帕在你們中間、撒但所住的地方被殺之時,你還堅守我的名,沒有棄絕我的道。……」(啟2:12-13)

主耶穌給教會的書信中,給別迦摩教會的信是我們較少注意的。別迦摩位於小亞細亞,有個藏書20萬冊的圖書館,是甚有文化的大城。這城偶像林立,有宙斯的巨大祭壇建於山上,遠看像個寶座,故稱為有撒但座位之處!

別迦摩既是羅馬大城,便為君王所看重,這裡的信徒在信仰上面對一項極大的挑戰,就是要向君王的像下拜,以表忠貞。拜過的人能獲發證書,就像一張「良民證」,以後在工作、商場上也能亨通順利。而那些沒有這證書的公民,則會處處受到排擠,甚至會含冤受屈,財產被奪……。但在這樣艱難的處境中,別迦摩教會還是有至死忠心的見證人。今日在穆斯林世界,在中國大陸,教會也面對新的逼迫和挑戰,求主幫助我們能像安提帕一樣,保持對主的忠貞。

~徐道勵(作者為本刊編輯、教會傳道人)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0810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