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6年6月8日
真正敵人

我必傾覆列國的寶座,除滅列邦的勢力,並傾覆戰車和坐在其上的。馬必跌倒,騎馬的敗落,各人被弟兄的刀所殺。(該2:22)

這節經文包含了三個層面的意思:1.是天對地(21節),強調神是天地的主,是掌管萬有的,因祂有能力震動天地。2.是傾覆列國的寶座,除滅列邦的勢力,意思就是神一定會除去攻擊以色列的列國,除去攻擊祂子民的惡勢力。3.是傾覆戰車和坐在其上的,馬必跌倒,騎馬的敗落,並會彼此殘殺。這些戰車或馬匹,代表由惡勢力而來的攻擊,神同樣可以消滅。

這三層意義由廣至狹,先是天地,繼而是列國的勢力,最後是由這些勢力而來的具體攻擊,闡明無論在哪一個層面,神都是天地的主,祂可以解決我們一切的困難。

事奉上遇到困難十分自然,不少困難是來自其他信徒,因為與別人一起事奉,人際間的磨擦在所難免。然而要留意一件事,經文強調的是「敵人」,神一定會對付。但我們必須認清誰是敵人,肢體並不是我們的敵人,魔鬼才是,牠經常在我們中間擾亂。

~李振康(作者是教會牧師,摘自《脫胎換骨》,蒙明道社允許使用,謹此致謝。)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0608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