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6年6月1日
優先次序

王住在自己宮中,耶和華使他安靖,不被四圍的仇敵擾亂。那時,王對先知拿單說:「看哪,我住在香柏木的宮中,神的約櫃反在幔子裡。」(撒下7:1-2)

這是一個以色列人歷史中,反映他們當有的優先次序的實例。大衛王見自己住在王宮,舒適安泰,而神的約櫃卻在幔子中,漂泊無定,故他心中不安,起意要為神建殿。在大衛王心中,神有崇高的位置,因此神的約櫃如何安放,是他作為君王首要關心的事。可惜後來的以色列人不像他,只關注自己的事,把重建聖殿的事耽擱著。

神在你的心目中有甚麼位置?在你的需要和祂的事情之間,哪一樣較為重要?基督徒的信仰其實十分強調對人的關懷,不論是身體上、靈性上、感情上、關係上都很注重。然而,在我們的生命中,依然不能迴避一個優先次序的問題,我們會否有些時候把自己的需要凌駕於神的事情之上?

甚至在教會的事奉中,我們也可能把自己的需要凌駕在神的心意上,例如我們很享受教會內某種事奉帶來的快感或安全感而不願放手,以致忽略了神的真正心意。

~李振康(作者是教會牧師,摘自《脫胎換骨》,蒙明道社允許使用,謹此致謝。)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0601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