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6年5月26日
蒙愛的子民

造作你,又從你出胎造就你,並要幫助你的耶和華如此說:我的僕人雅各,我所揀選的耶書崙哪,不要害怕!(賽44:2)

耶書崙是「以色列」的別稱,原意乃「親愛的正直子民」,又譯「蒙愛的以色列人」。這親暱的稱呼在聖經中出現過四次,另外三次是摩西臨終時警戒以色列人的話:「但耶書崙漸漸肥胖,粗壯,光潤,踢跳,奔跑,便離棄造他的神……敬拜別神,觸動神的憤恨……。」(申32:15-16)「耶和華在耶書崙中為王。」「耶書崙哪,沒有能比神的。祂為幫助你,乘在天空……駕行穹蒼。」(申33:5,26)四處經文都表達出神對以色列人的厚望和厚愛。

以色列人曾因物質生活漸漸豐富、安逸而生發驕傲和悖逆的心,又因拜偶像背棄了神,以致遭受極大的懲罰;但神憐愛他們,不斷呼喚他們來尋求祂,應許凡尋求祂的必能與祂重建親密的關係。

今天,神同樣呼喚遠離了祂,卻依然是蒙愛的子民;所以,讓我們趕快回到神的身旁。

~雨云(作者是師母)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0526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