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6年4月8日
神看著是好的

神看著一切所造的都甚好。(創1:31)

聖經創世記第1-2章談到神創造天地萬物後,一連幾次說「神看著是好的」,只一次說:「那人獨居不好。」神就為亞當造了配偶夏娃。在神完成一切創造之後,神的榮耀與慈愛大大彰顯,神的心意也大大滿足。於是聖經說:神看著一切所造的都甚好。

創造之初,神與人和睦同居,是何等的善,何等的美。那時,神是一切的中心,神的看法就是宇宙中道德判斷的絕對標準。神看著是好的,那就是好;神看為不好的,就是不好。因為對所有受造之物的判斷權柄,本來就單單屬造物主,也只有祂才完全配得。

人犯罪後,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挑戰神對一切事物道德判斷的權柄。因為人要「如神」那樣知道善惡,判斷是非。於是人類由從「神看著是好的」時代,墮落進入了「人看著是好的」時代。

人篡奪神判別是非善惡的權柄,這種罪性深藏在人內心的隱秘處,成為罪人的本能,也成了世界充滿紛爭與罪惡的根源。

~瓦器(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弟兄)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0408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