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6年3月9日
聽從主人

你們作僕人的,要懼怕戰兢,用誠實的心聽從你們肉身的主人,好像聽從基督一般。(弗6:5)

你們作僕人的,凡事要存敬畏的心順服主人;不但順服那善良溫和的,就是那乖僻的也要順服。(彼前2:18)

聖經教導我們,「順從神,不順從人,是應當的」(徒5:29),怎麼又反復教導人要聽從主人?主僕在主裡是平等的,但在工作中卻各有本份。保羅所處的時代,整個羅馬帝國絕大多數人是奴隸,主要來自戰爭中的俘擄,還有因犯罪而轉成的奴隸以及奴隸所生的孩子。

福音傳開後,很多奴隸也歸主名下,且與主人一起在教會敬拜和事奉上帝。他們和主人在基督裡成為弟兄,回到主人家是不是就可以隨便對待主人?不可以。雖然成了神的兒女,有尊榮的屬靈身份,但回到現實生活中,不能不盡僕人的本分。僕人的第一責任是要聽從主人,在低下的地位上彰顯神的美德,活出基督徒的見證。如果遇上乖僻的主人,那他就是神給你的十字架,只能背負,不能甩掉。這些道理,在奴隸制廢除的今天仍然適用於工作中。

~錢志群(作者是教會牧師、本刊編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0309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