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6年3月2日
十字架與王權

彼拉多就對祂說:「這樣,祢是王嗎?」耶穌回答說:「你說我是王。我為此而生,也為此來到世間……。」(約18:37)

耶穌基督是王,祂是生下來作猶太人之王的,所以東方幾位博士特別遠道而來朝拜祂。然而,當祂用五餅二魚餵飽五千多群眾的時候,民眾都想擁戴祂為王,主卻悄然退到曠野去。

祂不慕名利,亦無擔當民族領袖的企圖,當巡撫彼拉多問祂:「祢是猶太人之王麼?」祂答:「你說我是王。我為此而生,也為此來到世間……,只是我的國不屬這世界……。」

基督的王權並非以刀槍戰戟流血而築成,也不是以逞強霸力而得位。祂不像某些當政者以流別人的血來成全自己的權位;反之祂捨身流血,犧牲一己成為萬世人類的贖價。

基督透過十字架來建立祂的王權,凡接受祂的,就是接受祂的十字架,並讓祂在心中掌王權。有一天,祂還要手拿鐵杖掌管列國,並以公義審判萬民。因祂原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是天上、地上、地底下的王!

~姜武城(作者為本會總幹事)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0302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