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6年2月18日
學會忍讓

只是我告訴你們,不要與惡人作對。有人打你的右臉,連左臉也轉過來由他打。(太五39)

動物界裡有一個非常奇特的現象:兩隻打得很凶的狼,等到分出勝負的時候,輸的那一隻會把牠的脖子放在贏的那隻嘴邊表示服輸,只要贏的那隻狼一口咬下去,輸的必死無疑,但從來沒有一隻打贏的狼會這樣做。鳥類最脆弱的部位同樣是頭,火雞、海鷗和蒼鷺打架時,輸的也會把頭部伸平,完全不設防地放在對方面前,這樣,贏的就不會繼續打下去。

1973年的諾貝爾醫學獎得主勞倫茲是一位動物行為的研究專家,他觀察到這些動物、禽獸的行為,從中悟出這節聖經的含意,並為這節經文做了很好的詮釋:在受到別人攻擊時,要停止他的最好辦法,就是把另一邊的臉轉過去給他。

基督徒不應與惡人決出輸贏,即使無故受到惡待,也當以善勝惡,不應對惡人以牙還牙,以眼還眼。因為伸冤在主,主必報應。除了忍讓和饒恕,主還要求為逼迫你的敵人禱告。如此才能完全,「像你們的天父完全一樣」(太五48)。

~錢志群(作者是教會牧師、本刊編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0218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