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5年11月24日
非一般的情懷

耶和華初次與何西阿說話,對他說:「去娶淫婦為妻,也收那從淫亂所生的兒女;因為這地大行淫亂,離棄耶和華。」(何一2)

提起何西阿書,第一個意念就想到神吩咐何西阿娶淫婦這件事不合情理。也因如此,我往往忽略了這書上極重要的信息:神除了對叛逆的以色列發出嚴厲審判的預言外,更是要藉吩咐何西阿娶淫婦這事,顯明神要「娶回」對祂不忠的以色列之掙扎。

神內心的掙扎是:收納這不忠、不貞的以色列不是等閒的舉動。作為聖潔無罪的創造主,神有必要理會我們這些叛逆的被造者嗎?但希奇中之希奇,神竟然藉著與以色列的先祖亞伯拉罕立約,要使用他們為萬國的祝福;藉著他們叫萬民悔改,歸向祂。但祂的情懷換來的卻是以色列的漠不關心、抗拒,甚至譏諷。

這並非一般的情懷,乃是如丈夫對妻子的情懷,更是不死的愛。藉著吩咐何西阿娶淫婦為妻,神是向以色列,也是向我們伸手,為要我們回轉歸向祂。我們的神是何等希奇的神!

~陳明斌(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現任教會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1124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