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5年11月14日
叫人瘋狂的罪

心中安靜是肉體的生命;嫉妒是骨中的朽爛。(箴十四30)

一位從中國大陸來美國的留學生,因為剛交到的女朋友不願意和他交往下去,不只把女朋友殺死,而且把她的頭割下。我們不容易明白一個人為何可以如此變態,為何有那麼多的恨?根據他朋友的描述,這人平日看起來頗正常,嫉妒卻能夠叫一個人瘋狂。

「嫉妒」一詞在新約聖經中出現了26次,每次聖經提到罪的時候,嫉妒都列在其中(如加拉太書五章19至21節說:「情慾的事都是顯而易見的,就如姦淫、污穢、邪蕩、拜偶像……嫉妒……。」)。因為很多外表行為上的罪都是先從內心的嫉妒開始。

哥林多教會雖然有許多恩賜,卻被保羅責備為屬肉體的,不只他們有許多放縱肉體的行為,也因為中間有嫉妒,以致常有紛爭。

嫉妒最大的危險是如果不加處理而只是強加壓抑,會在人心裡面蘊釀,使人越來越變態,所以箴言稱之為「骨中的朽爛」,一定要切除。

~黃天賜(作者是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1114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