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5年10月31日
言為心聲

因為心裡所充滿的,口裡就說出來。善人從他心裡所存的善就發出善來;惡人從他心裡所存的惡就發出惡來。(太十二34至35)

主耶穌的意思是,言為心聲,有諸內,必形諸外。那麼,讓我們反省平日都說了些甚麼話:年輕的時候談學業,談夢想,談愛情;年紀稍長就談生活;有孩子以後談孩子;年紀再大的談孫子,談養生和養老;愛看戲的談明星,談電視劇……。似乎沒有一個人生階段對天上的事特別上心,似乎屬靈的話題只停在教堂門內,一離開教堂,就像換了一個人似的,談話和關心的內容都變了。

讓我們勇敢、誠實地面對自己吧!我們其實不如自己所想像的那麼屬靈、愛主。我們的生命沒有被主完全得著,沒有被聖靈充滿,否則「心裡所充滿的,口裡就說出來」,怎麼不會自自然然談論上帝的事?假如只有回教會時,才像脫鞋那樣把世俗的話題暫擱置門外,聚會後再穿上,那就不是生命,是對甚麼人說甚麼話而已。主耶穌說的是從裡到外的生命,無法假裝,也不必假裝,我們要做的是求主改變和更新生命,使我們由裡到外完全被主充滿!

~馮文莊(作者是本刊及《中信》月刊主編)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1031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