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5年10月30日
細聽思想

天使進去,對她說:「蒙大恩的女子,我問你安,主和你同在了!」馬利亞因這話就很驚慌,又反覆思想這樣問安是甚麼意思。(路一28至29)

凡聽見的,就詫異牧羊之人對他們所說的話。馬利亞卻把這一切的事存在心裡,反覆思想。(路二18至19)

有些人聽道,人到心不到,根本沒聽;另有人隨聽隨忘,毫不上心;更糟的是邊聽邊心裡批評,不但得不著好處,還失去聽道之前的平安喜樂。又有人崇拜名人,名人所講句句是真理;無名小卒說的沒興趣聽。

馬利亞不是上述那一類人,無論是天使的話,是牧羊人的見證,她都存在心裡(NIV和NASB都譯作treasured up,珍藏心裡),反覆思想。她不以人廢言,不聽後即忘。

讓我們反省,多少時候我們對某人反感就不要聽他的話。這是率性,不是主耶穌的教導。主耶穌雖然指責法利賽人言行不一,還是教訓門徒要「謹守遵行」法利賽人的吩咐,只是「不要效法他們的行為」(參太二十三1至3)。對,有選擇性的,但是不照我們的意思,要照主的意思。

~馮文莊(作者是本刊及《中信》月刊主編)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1030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