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5年9月24日
免我們的債

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太六12)

然而,義人要持守所行的道;手潔的人要力上加力。(伯十七9)

猶太籍醫生Boris Kornfeld曾被囚禁在西伯利亞一個集中營,當時他的任務是為獄卒和囚犯看病。他在獄中遇到一位基督徒,那人不張揚的信心,以及常常背誦主禱文的行動,深深影響了他。有一天,他正為一獄卒修補心血管,內心翻騰的恨意使他想到,可以趁此機會導致獄卒內出血而死。這時他心中突然默念主禱文的話:「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自此以後,他內心有了奇妙的改變,得著力量拒絕做任何不公義、不道德的事。

一天他為一癌症病人複診,感受到病人眼神中深邃的渴求,使他情不自禁對著病人道出自己蒙恩、悔改的信仰歷程。然而就在當晚,他在睡夢中被人殺害!

他的義行和見證卻沒有被遺忘,因為那位癌症病人活了下來,他就是20世紀蘇俄著名的大文豪索忍尼辛(Aleksandr Solzhenitsyn),他以其親身的經歷向世人揭發古拉格集中營慘無人道的黑暗,以及那時代蘇俄社會的罪行。

~張吉莉(作者是傳道人)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0924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