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5年9月8日
沒有歇息的憐憫

祂就說:「你們來,同我暗暗地到曠野地方去歇一歇。」這是因為……他們連吃飯也沒有工夫。(可六31)

五餅二魚的神蹟是發生於門徒極其繁忙的一天,門徒當時極疲乏亦甚興奮。他們剛剛嘗試傳道,更能醫病和趕鬼,於是興奮地向主回報,主就提議退到一安靜處休息。因此當門徒叫這些打擾他們休息的群眾散開,各自找吃的也是挺自然的,但想不到耶穌此時竟然說:「你們給他們吃吧。」(可六37)耶穌在此給我們看到甚麼是真正的「憐憫」!原來,憐憫並不是在方便時才施予。不錯,他們在困乏時主也叫他們停下來歇息,但憐憫卻沒有歇息的!

一天有人要求見一位正忙碌的年輕傳道人,在沒法推辭之下,傳道人勉強與那人交談。在這人正向他傾訴心事時突然停下來,說:「你一直在東張西望,根本沒有留心聽我講話!」

憐憫和施予若是劃定了地點、時間,這種心態僅是以憐憫為一種工作、一種專業,其實已失去了主呼召我們服事的內涵。

~陳明斌(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現任教會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0908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