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5年9月5日
變老抑或成長

直等到我們眾人在真道上同歸於一,認識神的兒子,得以長大成人,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弗四13)

成年人也需要成長,否則就是純粹地變老—思想與身體一起日漸僵硬、萎縮、衰敗;而成長卻是在遭遇的順逆轉換中,讓自己的根往深處扎,變得越來越大氣、大度。世上最大氣和大度的人莫過於基督耶穌。我們若是藉著耶穌基督的恩典和幫助,讓祂宏大謙卑的生命在我們的身上漸漸成型,也許亦能越來越大氣和大度。

大氣:有寬宏的視野,看人生不是以管而窺,盡是痛苦、煩惱、雞毛蒜皮;而是從雲端俯瞰,生是我們人生的起點,死卻不是終點。生活迤邐,環環相連,神在耶穌基督裡為我們所預備的豐盛超越我們的想像。

大度:大度來自視野;井底之蛙以為自己很大度,但牠的大度大不過那口井。如何看待人生會決定我們生命長寬高的緯度;唯有換上基督的眼光,超越限制我們的小井,才能更加接近祂對我們人生的命定,得享祂的榮美。

~李文屏(作者著有《百合花開放的那天》等)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0905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