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5年9月4日
不要偏離

我一心尋求了祢;求祢不要叫我偏離祢的命令。(詩一一九10)

一心尋求神的人會不會偏離神的命令?大衛有得有失、有榮有辱的一生啟示我們,人即或用心尋求神,切切渴慕神的道,也很得神使用、很有某方面的恩賜,所做的事也大得神的祝福,還是難免會在自身的軟弱、外在的誘惑和錯綜的靈戰中,偶爾偏離神的路徑,甚或從恩典中墜落;所以人需要神隨時的幫助,好不偏離祂的命令。

神有豐盛的恩典,祂來「本不是召義人,乃是召罪人」(可二17),因為「沒有義人,連一個也沒有」(羅三10),神「若究察罪孽,誰能站立得住呢?」(詩一三零3)所以大衛是在對自己的瞭解、對人性軟弱的瞭解中求告神,知道神有浩瀚的恩典,願意在我們滑跤之後,依然張臂接納祂悔改的兒女。

不論你是很愛神,時常恪守了神的法度;或許正在深深的愧疚或困境裡難以脫身,讓我們都來求告神,回轉歸向神,免得我們一不留神就滑倒,或是感到無顏見祂的面而浪擲生命。

~李文屏(作者著有《百合花開放的那天》等)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0904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