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5年8月24日
虛假的謊言

亞哈見了以利亞,便說:「使以色列遭災的就是你嗎?」以利亞說:「使以色列遭災的不是我,乃是你和你父家;因為你們離棄耶和華的誡命,去隨從巴力。」(王上十八17至18)

事奉敬拜假神的君王常常用謊言扭曲事情的真相。亞哈王把以色列人遭遇三年饑荒的事歸咎於以利亞,認為是這個先知下了魔咒,叫以色列人遭遇災難。當然,他也很可能是想藉扭曲事實而把旱災、饑荒推卸到先知身上,以至於百姓不會對他的管治提出異議。

以利亞卻勇敢地指出君王的錯謬:真正使百姓遭災的原因,是亞哈家族離棄耶和華,帶領全國去敬拜事奉偶像!

今日我們的國家或社會陷入眾多的問題,是財政不足?選舉辦法不公?政策有弊端?也許都是。但勿忘在這些問題背後,更是人心離棄真神隨從偶像。我們不要像自欺欺人的統治者迴避問題的真相,或否認當中的癥結;否則這個社會就會越來越黑暗,不知不覺間陷入更大、更虛假的謊言中。

~徐道勵(作者為本刊編輯、教會傳道人)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0824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