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5年8月17日
領袖的鑒戒

押尼珥呼叫約押說:「刀劍豈可永遠殺人嗎?你豈不知終久必有苦楚嗎?你要等何時才叫百姓回去、不追趕弟兄呢?」(撒下二26)

押尼珥和約押分別是掃羅和大衛的大將,一天他們各帶著一班人在基遍相遇,兩人吩咐其中的少年人用打鬥的方式在他們面前戲耍,結果不但傷亡枕藉,連勇猛無比的亞撒黑都死在押尼珥手中,埋下了約押為弟復仇的危機。後來押尼珥果為約押所殺(參撒下三27),最後約押也不得好死(參王上二28至34)。正應了押尼珥所言:終久必有苦楚。

這給在教會裡作帶領的人甚麼教訓呢?不要逞强。我們看見押尼珥和約押都是作領袖的,他們為了要顯示自己比對方強,以滿足個人的慾望,因而有如此安排,結果戲耍變成了戰事。

今天許多教會有分裂,信徒受傷無數,也往往是因為作領袖的逞肉體一時之强所生的結果。雅各說得好:「你們中間的爭戰鬥毆是從哪裡來的呢?不是從你們百體中戰鬥之私慾來的嗎?」(雅四1)求主救我們脫離這一切!

~雨云(作者是師母)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0817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