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5年8月10日
惡人為惡人所害

約押從大衛那裡出來,就打發人去追趕押尼珥……將他帶回來……約押領他到城門的甕洞,假作要與他說機密話,就在那裡刺透他的肚腹,他便死了。這是報殺他兄弟亞撒黑的仇。(撒下三26至27)

押尼珥雖然是個老練的將領,卻死得很不值。大衛後來哀悼他,也說他死得像個「愚頑人」,「如人死在罪孽之輩手下一樣」(33, 34節)。

押尼珥當日擁立伊施波設為王,本就是出於想鞏固自己的權位,並非真心擁護掃羅家族。而他出賣伊施波設後,卻因昔日不留情殺死約押之弟亞撒黑而遭報復,被約押暗算喪命。這正好像箴言五章22節所說:「惡人必被自己的罪孽捉住;他必被自己的罪惡如繩索纏繞。」

押尼珥身居高位權傾一時,伊施波設不敢對付他。他又口出狂言,要「廢去掃羅的位,建立大衛的位,使他治理以色列和猶大……」(撒下三9至10)。然而當人驕橫跋扈目中無神時,卻會被別的惡人所對付。

今日我們常見到社會上種種以惡報惡的事,但作為神的子民必須謹記,不可為惡所勝,反要以善勝惡。

~徐道勵(作者為本刊編輯、教會傳道人)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0810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