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5年6月13日
是我嗎?

他們就甚憂愁,一個一個地問他說:「主,是我嗎?」(太廿六22)

主耶穌與門徒共進最後晚餐,說他們中間有一人要出賣祂。門徒逐一問耶穌:「是我嗎?」

有位母親得了胃潰瘍,人變得極為消瘦。父親對孩子說:「媽媽之所以得胃潰瘍,都是因為你們。」孩子個個帶著疑惑的眼神問母親:「是我嗎?」為了讓孩子衣食無缺,母親成為職業婦女;為了家務,母親過度操勞;為了孩子的功課及叛逆問題,母親經常生氣又憂心,久而久之得了胃潰瘍。但是孩子並不知道,因此問:「是我嗎?」

教會如此荒涼,我們責難教牧缺少身教言教,長執沒有良善忠心,弟兄姊妹個個單顧己身,但是我們有否每日靈修親近神?輕忽教會的禱告會?逃避事奉的機會?生活失了見證?如果真是這樣,我們就是使教會荒涼的元兇之一,為何還一臉無辜地問:「是我嗎?」

很多事情的發生我們常常不自覺地認為不是自己造成的,一味地指責別人。事實上,如果我們肯低頭在主前自問:「是我嗎?」就會發現確實與自己有關。

~姜武城(作者為本會總幹事)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0613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