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5年6月5日
保持無虧的良心

(亞比該說)「我主(大衛)現在若不親手報仇流無辜人的血,到了耶和華照所應許你的話賜福與你,立你作以色列的王,那時我主必不致心裡不安,覺得良心有虧。」(撒上廿五30)

大衛被神膏立為王,預備接續掃羅統治以色列國,但他在登上王位前,因為掃羅無情的追殺,多次身陷險境無處容身。他不殺掃羅已經十分難得(參撒上廿四),但遇到拿八這樣的惡人,卻按捺不住了,亞比該智慧的提醒使他省悟過來。

中國人說:「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但對基督徒而言,當下的忍耐更是因為深知神有更大的計劃、更重要的任務和託付給我們,所以寧可讓步,不爭朝夕。因為神把一些難以相處的人、難以面對的事放在我們身邊,必定有祂更美的旨意。當我們信賴神,不急於求勝,也不做有虧良心的事,到了神所定的時候,神「必成全關乎我的事」(詩一三八8);並且神是公義的,惡人的時候到了,也必難逃祂的審判。

~徐道勵(作者為本刊編輯、教會傳道人)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0605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