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5年5月31日
末世的危險

這巴蘭曾教導巴勒將絆腳石放在以色列人面前,叫他們吃祭偶像之物,行姦淫的事。(啓二14)

巴蘭是個假先知,因他「為利」受摩押王巴勒教唆咒詛以色列人,但神反使咒詛變成祝福。他不能咒詛以色列人,就策劃用美人計引誘以色列人犯淫亂,陷他們於罪中,最終他自己受懲罰被殺。(參民卅一8)

民數記廿二至廿四章,詳細地記錄了巴蘭這假先知的事件。當我們讀時也許會有一個疑問:為何他對真神有認識?申命記廿三章4節就記載他的出身是在美索不達米亞,正是亞伯拉罕的故鄉,很可能有一些對獨一真神的認識流傳下來,而巴蘭先知的職分可說是世襲的。

這就如有些人自幼在信仰純正的家庭或教會長大,受過一定的薰陶,也吸收了不少屬靈知識,但卻沒有屬靈的生命,只是「世襲」地成為信徒或教會領袖,卻利用他們的身份和知識欺騙那些不明真理的人,甚至「為利混亂神的道」。在這末世,我們要小心提防假信徒和假師傅,因他們往往裝作「光明的天使」陷人於罪中。

~雨云(作者是師母)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0531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