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5年4月12日
為義受逼迫的人

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太五10)

作基督徒的道路並不平坦,甚至會遇到逼迫,因罪人往往憎恨主。這種逼迫甚至可能來自家庭,如主耶穌早就指出的:「父親和兒子相爭,兒子和父親相爭;母親和女兒相爭,女兒和母親相爭;婆婆和媳婦相爭,媳婦和婆婆相爭」(路十二53)。「人的仇敵就是自己家裡的人」(太十36)。當然,一切逼迫的臨到,最終也是要得到主的許可。「兩個麻雀不是賣一分銀子嗎?若是你們的父不許,一個也不能掉在地上;就是你們的頭髮也都被數過了。所以,不要懼怕。」(太十29至31)

主之所以允許逼迫臨到我們,首先對我們的靈性長進、品格成聖有益。正如雅各書說:「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但忍耐也當成功,使你們成全、完備,毫無缺欠。」(雅一3至4)「叫你們的信心既被試驗,就比那被火試驗仍然能壞的金子更顯寶貴,可以在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得著稱讚、榮耀、尊貴。」(彼前一7)其次,逼迫對神的聖工發展有益。司提反殉道及耶路撒冷教會大遭逼迫後,福音卻因此向撒瑪利亞等各處廣傳。

~錢志群(作者是牧師,也是本刊編輯,著有《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0412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