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5年4月10日
神必指示當行的事

耶和華對撒母耳說:「……你將膏油盛滿了角,我差遣你往伯利恆人耶西那裡去;因為我在他眾子之內,預定一個作王的。」撒母耳說:「我怎能去呢?掃羅若聽見,必要殺我。」耶和華說:「你可以帶一隻牛犢去……我就指示你所當行的事……。」(撒上十六1至4)

掃羅因一再違背神的命令,神定意要棄除他的王位,雖然撒母耳與他從此沒有再見面,但一直為他悲傷(參撒上十五34至35,十六1)。撒母耳膏立掃羅,一手輔助他擔任以色列人第一位君王,如今面對他的失敗,也憂心以色列的國運,不免悲從中來,不知如何是好,於是神命令他再去膏立掃羅的繼任者。

跟隨主、事奉主多年的人,會更容易覺察到問題,知道大局不對勁,但除了悲哀歎息,仍可以積極等候神,求祂介入、參與。神指示撒母耳去膏立大衛,又教他具體的做法,釋去他心中的疑慮。縱然在危局之中,環境艱困,左右為難,若存心順服,神也必會指示我們當行的事。

~徐道勵(作者為本刊編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0410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