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5年3月28日
不要像世界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十二2)

一位我頗喜愛、寫了不少「屬靈書籍」的作者,最近跟幾位同道為那些熱衷寫作的人開辦了一個教人如何以寫作謀生的課程。他們的出發點該是好的,可是當我看這課程的介紹時,發現手法非常「商業化」,跟時下許多商品那種誇大操縱的推銷方式沒有兩樣。重點完全不是在於如何提高寫作的素質,乃是怎樣用某些字眼、某種標題去吸引人看你的文章,人流多了,曝光率高了,自然賺錢的機會也相應增加。

如果一般人給予這樣的「訓練」,我一點不會希奇,但為何一些有深度、有生命的作者,突然也變得如此「勢利」;會否為了作品有「銷路」而犧牲了內容?是為了迎合讀者的口味,還是真心又誠實地「有感而發」?

當保羅提醒我們不要效法這個世界時,的確是有代價的。然而我相信,能察驗神那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時,所帶來的喜樂和滿足是遠超過這世界可以給我們的。

~邱佩鳳(作者是本會Challenger季刊主編,在本會網頁也有「書情話意」專欄文章)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0328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