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5年1月29日
擅觀約櫃

耶和華因伯示麥人擅觀祂的約櫃,就擊殺了他們七十人……百姓因耶和華大大擊殺他們,就哀哭了。(撒上六19)

約櫃被非利士人送返以色列地,去到伯示麥這地方。但那地方的人好奇,擅自觀看約櫃,結果有七十人被神擊殺!

讀到這裡,我們也許會感到不安,為甚麼神那樣嚴厲?原來,伯示麥是一個利未人的城鎮(參書廿一16),因此,這裡的人應比其他以色列人更明白該如何對待約櫃。當年以色列人快過約旦河入迦南地時,神也吩咐他們的隊伍要離開約櫃二千肘(參書三4)。因此擅觀約櫃的人便招致神的擊殺。

解經學者推想,「耶和華大大擊殺他們」,有可能是藉著在非利士人中間流傳的瘟疫而造成的,是藉著自然的方式發生。因為擅自走近從疫區送回來的約櫃,感染致命的疾病就絕不奇怪了。 我們做神的事,必須跟從神的法則。利未人本該比其他以色列人更認識神的律法;但他們在這次的試驗上卻「不合格」。我們也要小心,會否在事奉中,在越是熟悉的範疇裡,更易犯錯得罪神呢?

~徐道勵(作者為本刊編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0129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