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4年10月31日
不願領受福氣

雅各對約瑟說:「全能的神……賜福與我,對我說:『我必使你生養眾多,成為多民,又要把這地賜給你的後裔,永遠為業。』」(創四十八3至4)

神啊,袮所賜的福不是人人都能領受的。就好比「生養眾多」,現在誰願意多生?大家都覺得生一兩個就夠了,多生反而活受罪。又好比登山寶訓,耶穌說:「虛心(貧窮)的人有福了……哀慟的人有福了……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人若因我辱罵你們,逼迫你們,捏造各樣壞話毀謗你們,你們就有福了……。」(太五3至12)這些福氣誰願意有?遇到這些情況,我們都覺得倒楣,不是福氣。

神啊,袮的意念確實不同我們的意念,袮的道路確實高過我們的道路。我們希望蒙袮賜福,可到袮賜福時,卻不都要。我們希望袮按我們的心意賜福,不是按袮的旨意。可人的選擇比上帝聰明嗎?我們不敢這樣說,但表現就是這樣,而且繼續這樣,也不覺得需要悔改。神啊,我們的器皿太小,容不下袮豐盛的恩典;我們的信心太小,不懂順服。神啊,願袮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從我們自身起!

~馮文莊(作者是本刊及《中信》月刊主編)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41031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4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