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4年8月25日
天父必察看

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報答你。(太六4,6,18)

耶和華的眼目遍察全地,要顯大能幫助向祂心存誠實的人。(代下十六9)

神是全能全知的神。主耶穌在登山寶訓中,有三次提及我們的父神在暗中察看人的行為,一是施捨(參太六1至4);二是禱告(參5至8節);三是禁食(參16至18節)。祂教導門徒不要像那些假冒為善的人,故意讓人看見,要得人的榮耀和賞賜;若是這樣,他們便不能得父神的賞賜。同樣,主耶穌也在此教訓我們,無論是屬世的事,或是屬靈的事,都要做在父神面前,不是給人看,乃是給天父看,要討主的喜悅。

這讓我想到,有些人常糾纏在「我對你錯」、「你對他錯」等等紛爭裡。其實,我們不必花精力去解決這些問題,如果我們認識神是一位無所不知、無處不在,慈愛、公平又公義的神,祂會在暗中察看,施行審判,按照人所做所為去報應人。這樣,我們便可以安心靜候神的旨意,不用心懷不平,義憤填膺,又或寢食不安,甚或患上憂鬱症等毛病了。知道主鑒察,我們的心便能得釋放。

~雨云(作者是退休教師,也是師母)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40825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4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