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4年7月12日
把握神心意而求

我就應允你所求的,賜你聰明智慧……你所沒有求的,我也賜給你,就是富足、尊榮,使你在世的日子,列王中沒有一個能比你的。(列上三12至13)

基督徒的生活是禱告的生活,禱告不在乎修辭而在乎誠意,就是要合乎神的心意,如此就可以坦然無懼地求。所羅門王在神允許他祈求時只求智慧,大得神的喜悅,連他未求的富足、尊榮和長壽都答應賜予。

有個老人問孤兒院的孩子們,今天你們最想要得到甚麼,我都可以滿足你們。有的要玩具,有的要糖果,有的要衣服……。有個小女孩甚麼都不要,她說只想老人做她爺爺。老人很感動,後來就領養了她。以後她還會缺糖果、缺衣服、缺玩具嗎?

「你們需用的這一切東西,你們的天父是知道的。你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太六32至33)禱告的大忌之一就是:求神一味地滿足自己的私慾。這不是說不求世上所需用的東西,但千萬要先找準重點,明白優先次序。先求神所看重的事,神必悅納,甚至賜下更大、更豐足的恩典。

~錢志群(作者是本刊編輯,著有《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40712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4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