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4年6月25日
仰望神的慈愛

我想起這事,心裡就有指望。我們不致消滅,是出於耶和華諸般的慈愛;是因祂的憐憫不致斷絕。每早晨,這都是新的;袮的誠實極其廣大!(哀三21至23)

先知耶利米因著以色列人犯罪受到懲罰,落在仇敵的手中極其悽慘痛苦而流淚悲歎。他說:「我是因耶和華忿怒的杖,遭遇困苦的人。」(哀三1)「我眼中流淚,以致失明;我的心腸擾亂,肝膽塗地,都因我眾民遭毀滅。」(哀二11)他甚至說:「我的力量衰敗;我在耶和華那裡毫無指望!」(哀三18)他心裡真是滿載憂悶悲傷,窘迫極了!

感謝神,就在這時轉機來了;他回想起神的慈愛,神的恩典憐憫,並且相信神的怒氣不過是轉眼之間,但祂的恩典卻是一生之久。一宿雖然有哭泣,早晨便必歡呼(參詩卅5),因此本來失去的盼望又重新點燃起來。

有時我們服事主的人看見教會荒涼,信徒不長進,長進的身體又軟弱多病,怎不心裡愁苦受窘,喜樂得起來?其實這些都不及耶利米先知所面對的萬一。求神使我們像先知一樣,能仰望神的慈愛恩典,重新得力。

~雨云(作者是退休教師,也是師母)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40625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4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