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4年6月10日
傾心吐意

哈拿回答說:「主啊,不是這樣。我是心裡愁苦的婦人,清酒濃酒都沒有喝,但在耶和華面前傾心吐意。」(撒上一15)

哈拿在殿中默禱求子,傾心吐意。她的禱告情真意切,「心裡愁苦,就痛痛哭泣,祈禱耶和華」(撒上一10);她的禱告持之以恆,因「愁苦太多,所以祈求到如今」(撒上一16),恆切是一種真心的表現。她的禱告取悅於神,她「許願說:『萬軍之耶和華啊,袮若垂顧婢女的苦情,眷念不忘婢女,賜我一個兒子,我必使他終身歸與耶和華。』」(撒上一11)她的禱告也充滿信心,「哈拿說:『願婢女在你眼前蒙恩。』於是婦人走去吃飯,面上再不帶愁容了。」(撒上一18)

沒有信心的禱告,要不就是不信神的大能,要不就是不信神的大愛。為甚麼很多時候禱告沒有被神垂聽?不能籠統地說是神的時間沒有到。神能透視人心,不喜歡我們的禱告敷衍浮語、三心二意。那種例行公事的空洞禱告,只能表明你對神是虛情假意,倒不如不禱告。如果禱告都不能感動自己,又怎麼能感動神呢?

~錢志群(作者是本刊編輯,著有《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40610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4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