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4年5月29日
多妻之家

大衛的兒子押沙龍有一個美貌的妹子,名叫她瑪。大衛的兒子暗嫩愛她。暗嫩為他妹子她瑪憂急成病。(撒下十三1至2)

瑪拉基先知曾提醒以色列人,神設立一夫一妻制度的目的,是要讓人得到虔誠的後裔(參瑪二15)。大衛是偉大的君王,卻不是善於管教兒女的父親。這也許亦是多妻的後果,因為他多妻妾,她們生下的兒女愛恨交纏,造成大衛下半生極大的痛苦。

暗嫩本是大衛的長子,該繼承王位,卻對同父異母的妹妹她瑪產生不倫戀情,而且強行玷污她,種下日後兄弟相殘的禍根。她瑪在危急之中曾請求暗嫩:「我哥哥,不要玷辱我。以色列人中不當這樣行,你不要做這醜事……你可以求王,他必不禁止我歸你。」(撒下十三12至13)可見暗嫩雖然知道律法中的命令,卻仍然讓情慾支配自己,為所欲為,絲毫不顧身邊其他人的感受。他雖貴為王子,生命卻與其高貴的身份全不相稱。

多妻之家,兒女不免會在充滿爭競、妒忌的環境中成長。雅各的家庭便是最好的例子。難怪有人說,若要「一日不安,請客。一月不安,搬家。一輩子不安,娶姨太太!」

~徐道勵(作者為本刊編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40529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4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