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4年5月27日
萬古磐石為我開

求袮……作我堅固的磐石,拯救我的保障!(詩卅一2)

1886年,倫敦汽船在比斯開灣(Biscay Bay)下沉時,有一隊旅客站在船中唱「萬古磐石為我開,容我藏身在主懷」,之後,船隻沉入海底。「萬古磐石」這首聖詩自寫成後,安慰了很多愁苦的心靈。當時英國雜誌曾請讀者將心愛的聖詩100首寫下,結果在3,500人的回覆中,有3,315人將此詩列入名單中。

此詩作者托普雷狄牧師在鄉村信主,經歷風雨,寫成這首感人的聖詩。托牧師在窮鄉僻壤的愛爾蘭農場散步時,被一位不識字的信徒引領歸主,從此,他在倫敦聖公會牧會十多年。有一天,他出門遇見狂風暴雨,不能前行,只能躲在一石穴內,結果平安無恙,他受感寫成此詩。不久,有一位受傷的青年兵丁,在手術後將從此失聲,所以他要求醫生讓他在手術前,站在醫院中央,用他的聲音歌頌神,因為萬古磐石為他而開,神是他倚靠的磐石。

無論遇何事,神是我們堅固的磐石,我們何所懼呢?

~李雅華(作者是關國瑞師母)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40527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4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