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4年5月2日
兩個火把

(耶穌說:)「沒有人點燈放在地窨子裡,或是斗底下,總是放在燈臺上,使進來的人得見亮光。」(路十一33)

曾看過一篇發人深省的故事:有兩個火把奉命到世界各地去考察。其中有一個沒有點燃,另一個是點燃的,發出很亮的光芒。過了一段時間,兩個火把回來提出考察報告。

第一個火把說,整個世界都陷在濃鬱的黑暗中,它覺得很沉痛,因為眼前世界的情況很壞,已到了極點。可是第二個火把的報告卻剛好相反,它說它到哪裡,總可以找到一點光明,所以它認為世界一般說來還是有希望的。聽了這不同的報告,那個派它們出去考察的主管就對第一個火把說:「也許你該好好地問一問自己:有多少黑暗是自己造成的?」

是啊,當基督徒們為著今日世界的敗壞沉淪而嘆氣、憤怒的時候,這世界有多少的黑暗是基督徒自己造成的呢?又有多少所謂「基督徒」的生命,正在被自己與外界的黑暗所逐漸吞噬呢?

~卓爾君(作者是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40502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4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